中鑫航(深圳)实业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鑫航新闻

抗击疫情“最美环卫人”—柳华妹&江木仔

日期:2020-10-28

根据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赣建管【2020】17号“关于表扬抗击疫情“最美环卫人”的通报”,湖口龙吉顺环卫有限公司清扫保洁员柳华妹和铅山县龙吉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清扫保洁员江木仔获此殊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斗中,柳华妹和江木仔充分展示了“最美环卫人”的崇高风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柳华妹始终默默无闻坚守奋战在最前线,没有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却无声胜有声。她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带领环卫工人组建了隔离区疫情产生物处理组,在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她总是冲锋在前线,并积极与员工沟通,给环卫员工起到带头作用并在心理上有效的安抚了她们的紧张情绪,她总说“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我是环卫工人,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我感到骄傲。”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柳华妹顾不上休息,每天都是连轴转,和环卫员工们一起拉起板车奔赴到前线,完成隔离病房每天的垃圾收运、防控消杀。不仅如此,柳华妹还参与隔离病房物资的搬运和分发,班组的调度,缺岗工人的替岗,日复一日的始终坚守。真正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没有小事,每一件小事都是大事”的职业精神。岗位上她忙碌的身影、一个个感动的瞬间,无不在传递着奉献和坚守的力量。

江木仔虽然已经年过六旬,在疫情期间,他毅然选择了奋战在第一线。凌晨五点,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他便带上手套、口罩、穿上防护服推着环卫小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江木仔主要负责蒋仕銓路与永葛大道及乐河线,全程20公里,每天对负责的作业范围的各个环卫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消毒消杀。身背几十斤的消毒喷雾器,对每一个垃圾桶、每一个垃圾转运站、每一辆垃圾运收车,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毒,做到不留死角。疫情期间,当县城确定有新冠肺炎患者时,江木仔主动配合县委防疫 部门,并承担对县文坊隔离村道及其家庭进行消杀,深得县相关部门好评 !虽为一名普通环卫工作者,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让他放弃假期,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卫着城市的干净、整洁,完成了由“城市美容师”到“群众守护者”的无悔转变。他敢为人先的魄力和自我奉献的牺牲精神书写了抗击疫情下的“最美环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