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鑫航(深圳)实业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鑫航新闻

弘扬传统美德,龙吉顺人传递榜样力量

日期:2020-06-03

因为他们,城市得以整洁悦目,清新宜人;

因为他们,城市得以不堵不塞,通达天下;

日日如斯,平凡如斯,重任如斯;

他们是城市美容师,用辛勤的汗水,点亮了城市优美环境;用高尚的品格,点亮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发光。

 

“救命呀,救命呀,我妹妹掉沟里了,哇哇……”,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吓得惊慌失措、六神无主。在这紧急关头,惊动了一位正在50米开外清理路边垃圾的保洁员,只见他飞奔前来、来不及脱去鞋袜,纵身跳入近一人深的河沟中,一把托起1岁多的小女孩。他就是界首市龙吉顺保洁公司芦村项目穆寨村保洁员64岁的穆从荣。

   小女孩得救了,随后赶来的另一位保洁员朱桂花下到河边,慢慢接过落水女童,惊魂未定的女童许久方才哭出声来。“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精疲力尽的穆从荣用手拨开身边的芦苇和杂草,顾不上脚部被扎伤、胳膊额头被划伤的痛,心满意足地说。

   原来,因午后天气炎热,小穆庄穆飞夫妇二人要到田间劳作,就让放暑假在家10多岁的大女儿照料1岁多的小女儿玩耍。谁知不甘寂寞大女儿一手抱着小妹妹、一手骑着电瓶车,从距家2里多路的庄稼地回家,车子速度过快,连人带车冲进了路边的河沟,小女孩被甩进1米多深的路边沟的水里。惊慌失措的大女儿连喊救命,方才出现开头保洁员纵身一跳救人的一幕。

   围观的群众看到上岸后的穆从荣脚部流着殷红的鲜血,提醒他清洗清洗伤口,他摆摆手说,我这一把年纪了,没事没事,只要小孩平安就好。过往的群众得知实情后,纷纷为见义勇为的保洁员穆从荣点赞!

   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投身社会公益的企业,截止2019年累计向社会各方面捐款1000多万,用于赈灾济困、捐资助学和修桥修路、建设教堂等公益事业。懂得感恩,回馈社会是龙吉顺的使命,让责任成为信仰,成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位龙吉顺人,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及龙吉顺精神发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