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鑫航(深圳)实业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鑫航新闻

2020年广东省小型机械清扫工职业技能竞赛

日期:2020-12-16

   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会委员会、广东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和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小型机械清扫工职业技能竞赛”于12月9日至11日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应邀参加,全省21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所设置的机械清扫、设备维修等比赛项目,技术含量高、通用性强,也必将引领环卫作业的高效、节能、安全、文明的变革、发展。


 


   此次比赛首次列入了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比赛项目,为环卫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展示技术、展示技能的舞台通过以大练兵、大比武的形式,发现和培养能工巧匠,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钻业务、比技能的热情,推动了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提高环卫行业劳动者社会地位、岗位责任感和职业自豪感对环卫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小型机械清扫操作考核中,赛道模仿了各种苛刻复杂的作业场景,难度较高,对选手设备操作娴熟性、稳定性具有极大的挑战。龙吉顺代表队丁亮精神饱满,操作十分流畅,充满自信,充分展现新时代环卫从业人员的全新职业风采。

  龙吉顺代表队钟源正在专心进行现场实操,每一个动作都十分精准到位。


设备检修操作比赛

  

小型扫地机比赛,龙吉顺参赛选手叶东浩正在认真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操作,需要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巧完美结合。

现场清扫操作比赛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与1211日完美落幕,龙吉顺代表第-深圳市二队队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较高的职业技能、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熟练的操作技巧,及对比赛的运筹帷幄,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团体优胜奖”,其中参赛选手丁亮、钟源均获得了“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此次比赛大力推动环卫行业技术进步,为环卫行业培养知识型、技能型的“蓝领”人才,让更多的行业工匠、技术工人、机械能手自豪地奋战在环卫行业的第一线,掀起行业“有技能 我光荣”的热潮,推动广东绿色环卫高质量发展。